渋谷是心结

戏精 大野智o all横 横all 丸昴 kkl

【双桶/仓横】三味线 中

试读般部分设定已改   没啥设定x  感觉狗血hhh

-------------------------------------------------

二十九岁的横山裕,一事无成。


二十五岁的大仓忠义,成为了三味线界年轻一代的领头羊。



“今天下午我要出去打工,晚上的时候就不回来了,你今晚就跟maru他们吃饭吧。”横山裕跟渋谷昴租住在一起两年了。


对方握着口琴时不时的吹出一两声,“不去,我跟maru闹别扭了…”


“又闹什么别扭”


“他说让我别去唱歌了…说要给我找份工作当上班族,明明我就讨厌的就是上班族!”渋谷像炸毛的猫一般,弄得横山裕也不好再说什么。


“好好跟maru聊聊啊,我先走了”


横山裕每天下午都在便利店打工,然后到了傍晚要去渋谷昴的地下乐队那里当端酒的服务生,每天累到半夜才能回家睡个半梦半醒的觉。


“欢迎光临!什么呀,你不在家躺着来的…”口罩遮住了半张脸,却依然被横山裕认了出来。


“烦死了...maru说晚上叫我去吃饭,你也去!”


“晚上不唱歌了?”


“不唱了,说不定我真的不适合唱歌..”说完拿起柜台上的软糖转身就走,“yoko请我!”


“真是的,明明唱歌就很厉害啊“横山无奈的掏着钱包嘟囔。



六年前被朋友偶然逮到一个破旧的大仓库,一踏进去就被台上矮个子的高音贯穿,好听!除了这两个字横山裕再也说不出别的赞美。后来自己在上班的时候认出眼前的客人是那晚在台上手绕着红线的主音,“仓库主唱?”


“诶?!”


就这样,横山裕跟渋谷昴一来二去成了好朋友,最后因为横山的房东要加房租,觉得一个人对应不过来的他问了渋谷要不要当室友,没想到对方立刻就答应了自己。



夏天的天到了七点多还亮的让人心烦,两人走在路上贪婪的感受着旁边店铺吹出的凉风。


“为什么maru请你吃饭你要带我去啊”


“笨啊你!如果他给我找到了工作,我也能栓带让他给你份工作啊!难道你一辈子就准备在便利店打工吗!你弟弟不是要去念大学了吗!学费贵的吓人吧...”


对方的话正中横山的痛处,两个弟弟挣气的考上了一流的大学,可是一流大学的学费让横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


“如果钱不够就跟我说...答应了maru的工作以后,乐器什么的都可以卖掉了,应该够学费的...”


明明就是个倔强的洋葱头,可是说出来的话总是让横山容易红了眼眶,“Subaru..”


“应该的,身为yoko的朋友,应该的...”


进了居酒屋的两人并没有看见maru,渋谷有些烦躁的拨着丸山的电话,“好...好...恩...我知道...那我们先吃...”挂了电话以后就向老板点了最贵的鳗鱼饭,砸吧砸吧嘴才跟横山说,“maru说晚点过来,他叫我们随便点”


“那我要烧酒,还有烤鸡肉串,还有牛肉盖饭,还有...”



在横山喝的有些眼晕的时候,丸山带着一个人坐在了自己的对面。


“好久不见了。”


比以前更低沉的嗓音让横山后背一凉,“大...大仓?”


自从七年前的那夜,两个人便再也没有见过面。他记得那夜回到家的时候,两个弟弟哭着告诉他母亲在上班时突发意外身亡,他握着工厂赔的钱在玄关坐了一夜,天蒙蒙亮的时候收拾起了东西带着弟弟搬去了东京,“你们考上最棒的大学妈妈就会回来的哦!所以啊,哥哥我要带你们去最好的环境读书~”他不记得当时自己是怎么强撑着笑容骗着弟弟,他只记得二十二岁的横山裕变成了这个家的支柱。


“诶!你不是哪个电视里常出现的三味线大师吗!maru你怎么认识他的!”渋谷有些激动地指着大仓,“能不能给我签个名什么的啊!”


“小渋...你怎么光看见大仓了没看见我啊!”丸山像只撒娇的狸猫笑眯眯的盯着渋谷,“昨天说的工作考虑的怎么样了?”


“恩...考虑好了,不过!我有个前提,你也要给yoko找工作,不然我不去了!你说是吧yoko?”


横山从酒杯中抬起来头就对上了大仓的眼睛,“恩...是...是啊...”


一旁的丸山早已经知道两个人的故事,轻拽着渋谷的袖口打着我带你去买日式点心的名义,默默退出了店铺。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啊...”尴尬的气氛让横山有些为难的找着话题,“你怎么会在东京这里啊”拿着酒杯准备下肚,却被大仓伸手夺了过去。


“我要是这辈子找不到你,你是不是就不跟我联系了!”将自己的温水推给横山,“当年的事情...真的是对不起”


“...“


“刚才听那个矮子说你现在缺工作,如果不嫌弃的话请来我这里吧”烫金的名片被推到了自己眼前【横线-三味线工作室】


“横是你的意思,如果当初不是你三味线这种东西我也我不会努力去学。”


大仓找了横山裕七年,周围的人拜托过,就算是侦探也找过,可是得到的结果都是对方走的匆忙并没有留下什么信息所以找不到。


但一个月前,朋友打来电话说在东京好像找到了他,自己便匆匆的抛下公演找了过来。站在便利店前的那一刻才真正放下了心。找到了,终于找到了他的尼酱,他的裕。


“三味线我不弹了,去你工作室也没用”把手中的名片推还到大仓面前,“我还是在便利店继续打工吧....”


“便利店的工作可供不起你弟弟的学费”名片又被推了回去,“我工作室的薪水可不低”


一个月的时间说多不多,但是已经让大仓摸清了横山现在的情况,虽然他两个弟弟都在做着兼职可是两人份的学费可不是闹着玩的。说是让横山裕来工作室工作,其实就是想找个借口把他在栓到自己身边,七年前对方的不辞而别,可让大仓偷抹了不少眼泪。



“我要双休”


“可以”


“不加班”


“可以”


“一周上一天班还要全额工资”


“可以”


“我说...”面对着这些无理的要求统统答应的大仓让横山裕觉得很无奈,“你干嘛突然又说要给我工作又答应我这些要求...说到底...你只是个小时候学三味线的时候认识的小鬼罢了”


“你还把我当小鬼?”大仓起身坐到横山的身后,弯着腰将温热的气息吐在横山的右耳,“我可是把你当爱人啊,裕 ”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恩没带眼镜打的  估计有好多错别字(土下座


评论
热度 ( 24 )

© 渋谷是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