渋谷是心结

戏精 大野智o all横 横all 丸昴 kkl

【双桶/仓横】三味线 上

试读般部分设定已改   没啥设定x  感觉狗血hhh

-------------------------------------------------

大阪的中央区有一位弹三味线极好的老师,三十多的年纪,长得也帅到不行,因为太帅了,所以在大阪家庭主妇中传遍。


“忠义啊,要不要去学一学三味线?”大仓的母亲不等儿子的反对便收拾好的东西,坐了半个小时的电车找到了这间口口相传的三味线教室。


“我都说了我不想学!”回想起家里看到一半的动画片,大仓的眼泪就一涌而出,什么破三味线我才不想学!我想回家看动画片!


隔着玻璃看到了老师英俊帅气的脸,一饱眼福的大仓妈妈才转身拿手帕抹了抹大仓脸上的泪珠,“你这孩子闹什么别扭啊,你看看你后面的那个小哥哥吵着要学呢!”


大仓就这么一转身,便遇到了自己后半生最重要的人。



“裕今晚还来听我练习吗?”已经学习了两年三味线的大仓忠义每晚都要练习,而他最大的动力就是练习的时候坐在自己旁边浅睡的横山裕。


“今天…不行…我今晚上要跟我妈妈还有弟弟去家庭餐厅!”


“你再不练习下回老师就要骂你了!”把三味线小心翼翼的放回盒子,伸手拉了拉横山裕和服的一角,“尼酱~~~”


“亚达哟...妈妈说了今天发工资了才能去的...今晚不去就吃不到好吃的汉堡肉啦...”十二岁的横山裕,吃比什么都重要。


“我下次带你去吃高级餐厅的牛排!这下你晚上能跟来吗?”


 八岁的大仓什么都不懂,他只是知道如果没有横山裕的话,三味线这种东西他碰都不想碰,只是一句‘你弹的真好听’便让他固执的付出了几百个日夜练习。



等到大仓十八岁的时候,横山已经二十二岁了。


十二年年的学习让大仓在三味线界弹出了不小的名声,天才奇迹这些称呼按在他头上都不为过,而横山早在七年前就放弃了三味线。


“今晚我在剧场有演出,裕来听吗?“自从跟着老师去剧场表演,横山裕就没去看过一场他的演出,无论如何都想让他看一次啊...


“还是算了吧...我这种没有音乐细胞的人去了也是浪费位置,再说了我今晚还要去打工的”


“又是打工吗...”每次自己邀请他的时候都说要打工,“今天就别去打工了吧!来吧来吧,听我的演出又不是什么坏事!”


“我都说了要打工...真的没有时间啊”带着歉意的笑容对上大仓的眼睛。


“你一晚打工能赚多少钱!我给你!我只要你来看我的演出!”


横山裕的家庭谈不上富有,自己又是家里的长男自然早早地顶上了父亲的位置为家庭奔波,而大仓的家里这几年因为父亲的努力,早早便成了上等社会的家庭。


"3000..."


那晚的横山裕揣着大仓塞给自己的三千块,坐在剧场最好的位置听着大仓轻快的三味线,台上的大仓穿着素色和服,左手在三弦之间快速的游走,右手拿着象牙拨子拨出声音,“这小子真厉害啊”横山不自主的感叹着。


演出结束以后大仓来不及换衣服,便跑出来拦住了正要出去的横山裕,“我就知道你不会等我!”


“我都听完了还不能走啊...”


“你在这等我,我换好衣服带你吃烤肉去!”



十一月的大阪让横山裕冷得直跺脚,皱着眉盯着腕上发旧的老式手表,如果不去吃烤肉的话现在去打工还能赚个二千块啊...这样的话弟弟的棒球手套就可以买了...


去跟着吃烤肉还是趁大仓没出来自己先走?正摇摆不定的时候,就看到大仓顶着笑脸从剧院走出来。


“裕想去吃哪家的烤肉?”大仓随手把自己戴着手套摘下来递给横山,“前几天有个前辈带我去了家烤肉,可好吃了,要去吗?”


“我不冷”没去接递过来的手套,“我说…不去吃烤肉了吧,很晚了你也要回家不是…”横山裕的心里还想着去打工再挣个两千块。


“那你要回家了吗?“十二年的时光让大仓对横山裕了如指掌,“该不会你还想着打工的事吧...”


“恩...不!没有没有!我只是想着都这么晚了你明天不是还有演出吗...”辩解的声音随着大仓生气的表情越来越小,“算...了...还是去吃烤肉吧...”


横山的狡辩就像是最后一根稻草,回想起以前对方拒绝自己一遍又一遍的请求大仓终于爆发了,”即然这么缺钱我给你行不行!“气愤的将口袋里的钱包扔向了横山,”我就是想跟你吃一顿饭有那么难吗!!我再也不要见你了!”


说到底还是个十八岁的孩子,稚嫩的绝交方式让横山觉得可笑,“那就别每天缠着我啊!你最烦你这种小鬼了!”


“好啊!去打你的工吧!打一辈子吧!”说着向前用力地推了横山一把。


腕上的手表在主人倒地的那一刻不偏不倚的磕在台阶上,镜面被击开了裂纹就像横山跟大仓的关系一样,“喂!你这小子!”这是我爸留给我的东西!,后半句的话在看到大仓惶恐的表情时生生被咽下了喉咙,“滚!”


横山裕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就走掉的身影让大仓出了一身冷汗,“裕...”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三天后他去赔罪时,横山家已经人去楼空。那天的气话仿佛变成了真的一样,真的再也见不到了呢...尼酱...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渋谷是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